校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3-25动态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中国工会的历史使命,加强调查研究,结合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附件1,推动学校工会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改进和创新工会工作,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委员会决定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课题

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的课题为主,可以自拟,以围绕工会工作热点、突出重点、强化规范、保证质量为宗旨。研究任务要务实明确且具有前瞻性,研究方案要周全具体且具有可行性,研究成果要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

二、相关要求和说明

  1. 请各部门工会根据本通知,结合自身情况,就该课题涉及到

的某一方向进行分析。申报者也可提出自主研究课题。所有有意向的二级工会和申报者,可同时审报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校工会的课题。申报书(附件2),327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电邮至:lij_08@sumhs.edu.cn,纸质版送至工会办公室。

  1. 各基层工会限报最多2项课题。

  2. 学校根据课题申报情况,评审并推荐上报上海市教育工会。

上海市教育工会将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者进行指南解读与立项培训,具体进程见附件1

  1. 各项课题通过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完成。

  2. 研究课题可跨学院、部门联合申报,实行课题负责人制。立

项课题设课题负责人1名,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为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组织、指导开展团队化研究,团队一般应有3-5人。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对确需延长年限的,由课题负责人提出申请,专家组讨论决定。

  1. 上海市教育工会立项的自主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000元,学校

配套经费5000元。校级工会课题由校工会资助经费5000元。

  1. 各立项课题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9月的中期答辩和12月的

结题评审,具体依据《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实施细则》(附件3和校工会相关要求实施开展。

  1.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课题作撤销处理,并在校内予以通报。

无故终止课题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有严重政治问题; 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研究成果质量低劣;获准延期后超过一年仍未能结题;擅自变更课题研究内容;两次结题评审未获通过;违反《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事项。

  1. 课题研究经费必须保证专款专用。使用办法参照上海市教

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实施细则》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课题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按计划自主支配。


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附件2: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3: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实施细则;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3


附件1: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课题申报书(2020版).doc

附件3: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 研究 课题 实施 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