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行青教赛试讲交流会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1动态浏览次数:17

68日晚上,医学影像学院在线举行了一场青教赛试讲及交流会。

学院黄辰老师,即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学学科组的比赛,经过为期半年多的准备,目前已经到了备赛的关键时期。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黄辰老师准备,同时给予青年教师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特地安排了一次黄辰老师的试讲会,并邀请校督导组组长周进祝教授进行点评,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小萍、书记刘红,学院三个专业的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毕昕主持。

首先,黄辰老师进行了20分钟的主题为《神经受体显像原理》的课堂教学。黄辰老师围绕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检查方式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教学过程层层递进,清晰透彻,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基本功。接着,周进祝教授围绕黄辰老师的教学,从课件的细节、课程内容、课程思政、语言、教态、板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与会的每一位老师都收获颇丰。(医学影像学院)

之后,徐小萍院长、刘红书记以及与会的所有老师都纷纷就自己的体会和建议进行了发言和交流,老师们表示,今天不但是黄辰老师的模拟演练,也是自己学习的一次良好的机会,青年教师一定要以赛促教,抓住每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黄辰老师也表示,周老师的点评和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建议,不仅对备战青教赛有很大帮助,而且对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也会产生积极影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自己一定会克服困难、积极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比赛。(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