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上的“特殊”生日记忆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动态浏览次数:10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10日是临床医学院驻校辅导员邵佳毅老师27岁的生日,化身大白他被浓浓的祝福声包围,度过了他今生难以忘怀的一次“特殊”生日。

邵老师是临床医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每年的生日都是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和祝福声中度过。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他听令逆行,于320日进驻学校至今已51天。在驻校值守的这段日子里,他不畏风险、不惧艰辛、夜以继日、冲锋在前,用爱心、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健康,早已把生日忘在脑后,连续作战在抗疫第一线。

当日,由于突发事故,邵老师正化身大白在学生宿舍开展紧急工作。来自学院领导班子、工会、党政综合办、学工办等14位老师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纷纷向邵老师献上生日祝福,蔡巧玲院长还为邵老师准备了生日蛋糕。突然接到院领导和同事们的真诚祝福,邵老师感到非常意外和惊讶,激动地说:能在特殊时期,收到同事们这么多鼓励和暖心祝福,过一个特殊意义的生日,这将成为我一生度过的最难忘的生日。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最后的胜利,早日相聚在美丽的健康园。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没有美酒佳肴,但温暖的祝福中体现了学院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像邵佳毅老师一样的青年投身和坚守在抗疫一线,我们必将取得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附个人事迹:

战“疫”做先锋,党旗心中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校园进入准封闭状态。邵佳毅老师毫不犹豫地勇敢“逆行”,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工作已长达四周,从疫情通报到核酸检测,从信息排查到健康上报,从思想引领到心理疏导,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他步履不停,冲锋在前,用爱心、责任与担当,温暖着每一位临床学子,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线。

初心如磐,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面对防疫的大考,作为一名党龄仅1年的新党员,他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把党旗插在一线、把堡垒建在前沿,充分发挥防疫“排头兵”作用。无论多早,核酸现场有他;无论多累,学生宿舍有他;无论多苦,楼宇消杀有他;无论多晚,校园巡逻有他。他在非常时期,体现党性和担当,他在关键时刻,展现初心和使命。


楼宇消杀、夜间巡逻

暖心服务,保持“立德树人”的温度

自入校以来他始终下沉一线,深入学生班级,登记信息,组织核酸,奋勇争先,志愿先行,冲在防控第一线。他全天24小时在校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陪伴学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坚持首问负责制,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得知学生患病时,他关心关爱学生,全程送医,在危急关头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让学生们吃上了“定心丸”。


匠心守护,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到哪里。疫情发生后,根据学校要求,他积极宣传解读各类疫情防控政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将政策讲深讲透,让学生入脑入心,认识到位,承担防护的个体责任。积极宣传“全员防控,人人有责”,他坚持“面上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努力为学生系扣子、指路子。坚持将学生的身体和心理一起抓,用心用情,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积极扛起主体责任。作为指导老师,号召学生会和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各类战“疫”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坚定防疫信心,坚守抗疫使命。


召开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