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代表如何履好职尽好责》第二届教代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1-15动态浏览次数:98


2021114日下午1点,召开了以“新形势下代表如何履好职、尽好责”为主题的第二届教代表专题培训会议。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室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工会特邀上海市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高级政工师张敏做专题讲座。线上100多位,线下2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于莹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芦静,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各部门工会主席在现场参加培训。于莹主持会议。

于莹首先介绍了张敏老师作为主讲老师是一名长期从事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及立法的编撰工作,并为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基层职工代表、工会主席讲授职代会有关法律法规和操作实务工作的培训,对张敏老师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于莹副书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教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围绕学校“十四五”的启动发挥好教代表的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教代会提案工作的不断深入和规范运作,使提案成为教职工在助推学校发展表达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发挥民力的有效途径,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张敏老师从“做好职代会提案工作,提升职代会运作质量”为切入点,从教代会制度的立法背景、制度介绍,到职代会与党、政、工相互关系、从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到提案工作的具体实施,从提案工作制度建设到提案工作的操作实务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整场讲座信息量满满,让所有的教代表们受益匪浅。

最后凌文惠对张敏老师百忙之中莅临学校培训代表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培训张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理实结合,深入浅出的对整个提案的撰写、办理、督办、评价等提案工作的闭环运行做了详细的指导,必将对我校提案质量的提升、办理流程的规范和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满意度的评价有积极指导意义。工会将继续发挥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推动我校在教学改革、服务、管理、科研等各方面谋新思路和出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