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学生引路人— 2020年第五期“职工茶座”暨校长午餐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25动态浏览次数:44

以“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2020年第五期“职工茶座”暨校长午餐会于1224日中午在南苑7号楼4楼“教工之家”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党校办、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会议气氛热烈,辅导员代表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后带到了会场。辅导员从“三同”值班休息室的门牌标识、床铺安排到希望在校园内引入共享单车,以方便学生、老师们三个校园的穿行;从增设清真食堂到食堂饭菜的口感、健康营养等;从学生学费缴纳事宜到学生毕业实习、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辅导员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也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就如何通过团队形式加入到本科激励计划、如何通过各种形式来鼓励辅导员通过考证、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表达了在当好学生引路人的同时,自身也需要有“引路人”及团队的帮助来提高自己科研能力的需求。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人事处等负责人从政策的解读到具体的执行都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回应和解释指导。

会上沈国芳表示,需多搭建和创建辅导员与各部门间沟通的渠道、途径和机会,以利于高效的解决问题。于莹表示每一位辅导员都要有自信,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抓住机遇、主动参与。黄钢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进、落实。

黄校长最后说道:各位的建议对提升学校整体形象有很大的帮助,辅导员的工作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中至关重要。他希望辅导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的价值引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希望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及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逐步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学生辅导员队伍,使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午餐会上,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本次茶座是工会为学生“引路人”的辅导员们广开言路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家就如何为学生更好的服务、提高自身素养、加强队伍建设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积极思考、努力作为,相信我校辅导员们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必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成效、追求自我卓越,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再做新的贡献。(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