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工会理论研究课题中期汇报顺利完成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1-18动态浏览次数:38


20201111日中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校工会对今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今年我校共有9位老师申请了工会理论研究课题,其中江先锋、杜苗2位老师的课题入选教育工会理论研究课题。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课题负责老师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汇报开始前,校工会特邀多次入选教育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先锋老师做了《关于工会理论研究相关问题的个人见解》为主题的讲座。江老师简明扼要的从课题申报、课题研究、课题结题、论文发表四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介绍。随后他也把自己2020年入选教育工会的课题《 “人才强校”背景下的高校工会助力海归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路径研究》进行了汇报,毫无保留的将参与工会理论研究的经验和体会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

七位校级课题负责老师,前期认真准备,当天按随机抽签的顺序用PPT进行了汇报:王佳姝《二孩政策对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研究》、蒋瑛英《美好精神生活需要视域下高校工会开展精准服务的路径研究》、刘杨《健康上海行动背景下高校教师健康促进策略及实务研究》、 丁静林《新时期高校兼职工会干部工作困境及对策研究》、 何雅敏《新时代高校工会引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探究》、 柳丽花《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下医学院校教师思想状况的调研》、 施奇《高校工会工作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研究》。大家从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和课题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课题汇报结束,凌文惠老师都做了提问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所有课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课题执行和完成质量总体较好。在课题研究中,老师们对所涉及的内容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其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在研究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中期汇报也是督促课题负责人按时间节点完成课题研究工作,为后续的年度课题结题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