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午餐 共谋发展 ——2020年首次校长午餐会暨新进教工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0-12动态浏览次数:153


930日中午,2020年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首次校长午餐会暨新进教工座谈会在3号楼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汤磊、副校长徐敏,各系部、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会主席、全体新进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臧圆圆主持。

午餐会围绕着新进教职工入校工作以来对工作的思考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展开,大家围坐在一起享用午餐、畅所欲言,氛围一片融洽。

老师们从本职出发,对学生管理、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督导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心中的体会和困惑。来自体育艺术教学部的刘然表示新的学期担任了新生班主任一职,同学们都很可亲可爱,系部的领导、老师们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关心,加入新的集体感觉十分温暖。教务科宋俐霄谈到自己从去年11月份入职本校,教务科的工作相对繁琐,自己在对工作熟悉的过程中也曾发生过纰漏,非常感谢办公室同事的包容和悉心指导。希望自己能不断地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医学基础教学部的毛海女老师表示自己毕业后一直从事教学工作,曾就职于崇明卫校和长宁卫校。今年入职总校后最大的感受是来自同学层面的强烈的职业认同感。教研组的老师们在教学上给了自己很多指导意见,今后自己会更加努力,多多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文理思政教学部胡方明和护理系的瞿桂红都对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专家听课督导的过程中,能够增加与任课教师面对面的反馈,从而使教育督导能够更有效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随后,学生科朱科长针对新职工在担任班主任过程中遇到的行为规范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朱科长表示班主任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新进教师挑起了班主任工作的大樑,如何从实际出发、从制度上规范同学们的行为规范,也是今后学生科积极努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徐敏副校长针对大家提出的教学督导听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答疑。徐校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教学督导听课的理念已经得到了大部分老师们的认同。教学督导听课旨在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学校已经在与教学督导组专家沟通中,会持续跟进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上,汤磊校长表示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个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对于学生的行为规范问题,既要严肃处理也要循序渐进,注意方式方法。关于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汤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督导是教学工作运行的有利保证,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养成经常性反思教学实践的习惯,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最后,钱艳书记讲话。她表示,校长午餐会是一个倾听师生心声,沟通交流学校发展改革的良好平台,今天参会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了温馨而积极的氛围。今后,校长午餐会将会常态化开展,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预祝大家双节快乐!(附属卫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