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工会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0-08动态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感受疫情期间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的点点滴滴,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向携手抗疫的人们致敬923日上午,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工会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汲取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此次展览展区面积达2300平方米,围绕抗击疫情工作专题,分为九大部分进行展示,讲述了从疫情暴发武汉封城、各地驰援疫情灾区、全国一心共克时艰以及决战决胜各个时期的感人事迹。“今朝阿拉来接你们回去了!”“因为有爱,人间值得”,这些熟悉的画面和动人的话语,将参展者的思绪瞬间拉回那段感动与悲喜交织的难忘岁月,传递着奋斗前行的力量。展览馆中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让老师们真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是无数凡人英雄的尽心尽责和无私付出,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观展不仅让老师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心铭记这段上海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历程,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战胜重大风险挑战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展览有利于让老师们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上海、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放松心情,加强交流,当天下午,老师们一起前往离展览中心不远的网红打卡地——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大家边走边聊,感受独特的上海弄堂文化。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不经意间跳入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具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应有尽有。老师们漫步在弄堂里,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他们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欢声笑语中,老师们结束了一天的游程。“抗疫”展览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而田子坊这个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展现给人们的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民俗传承的一面。通过上海展览中心、田子坊一日游,老师们对上海、对上海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和理解,对上海这座城市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我们会一起努力,让上海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