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职飞讲座--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专场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7-04-24动态浏览次数:93

2017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讲座

 420日下午,2017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第二场公益讲座“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是上海市妇联主办、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经典品牌项目,旨在培育青年学生树立职业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挖掘自身潜力、规划人生方向。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特聘讲师李弘老师就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为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做了详实精彩的演讲。

讲座的内容围绕现代大学毕业生关注的“如何写出令招聘单位满意的简历”和“怎样在面试中表现出众”两个核心问题展开。

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李老师详细介绍了简历需包含的内容、HR为什么看简历以及如何做到简历取胜。其中她指出一份合格的简历必须是简洁有力的;而一份成功的简历则需在此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人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

面试是求职成功与否的一大关卡。在谈及面试技巧时,李老师阐释了面试的目的、礼仪和流程。在基本礼仪方面,她强调首先要充分了解面试公司及其行业信息、面试岗位需求及自己的匹配度,其次时间观念要强、衣着要职业化,最重要的是要带着问题去面试。最后,她具体解析了目前大学生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李弘老师所讲解的简历制作技能和面试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