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工会 (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7-08动态浏览次数:95


在本学期临近尾声之际,校工会于77日下午在北苑一号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于莹,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会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部门工会主席、委员及附属医院获奖教师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芦静主持。

首先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作2020年上半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报告,她从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特色性发展需求及问题和举措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从六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引导好教职工;加强民主管理,引导教工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促进者;围绕中心,寻找切入点、发力点和创新点,主动作为;打造全方位、多层多级的服务保障体系,凝聚教职工,提升“三感”;加强女教职工的人文关怀,以巾帼建功为导向,助推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增强敬老爱老服务意识,开拓服务管理的新思路。接着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思考:以政治引领为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落实“三个一”活动及《民法典》学习;以民主管理为抓手,加强教代表履职能力推进二级教代会规范召开;以巾帼引领为导向,以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为平台,开展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与联谊活动,开展各类评选先进的交流活动;以年度二级目标考核为依据,创新工作方法,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以服务工作为重点,做好夏送清凉、敬老月的慰问工作等。

大会对本学期在校内、外各类评选中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及颁奖。工会副主席郁建新宣布了各类奖项的名单。于莹为各类获奖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来自附属医院的四对荣获 “2020年献出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医务伉俪们,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同时对离任的部门工会主席进行欢送仪式,离任部门工会主席朱达沅老师在感言时说道:感谢老师们和工会的信任给我搭建了为教职工服务的平台,工会工作使我密切了和老师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收获很多,很珍惜这段工作经验,祝愿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创新的局面,再创佳绩。

会上凌文惠对近期工会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一”活动及各部门2020年夏季劳防保护和“送清凉”活动进行了专项工作布置。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刘雯婷对各退管分会2020年“送清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

于莹作大会总结发言。首先她代表党委,向在在疫情中积极响应国家召唤,驰援武汉并做出突出贡献的附属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祝贺,向在座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干部为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工作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辛勤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天的会议是学校第一个五年计划圆满收官之际,对工会工作的一次总结,表彰了今年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也欣喜地看到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建功立业,在分享着大家的喜悦和快乐同时要缅怀岁月,崇敬英雄,见贤思齐。我们要感谢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与学校共同奋斗进步的老师们,离任部门工会主席,他们留下的是经验积累,接任的新人将开启新一轮的工作。随后她分享了三个思考:1、工会、妇工委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目前全国在进行“四史”的学习教育,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生的回信,我们更应该要明确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真正的体会和认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有信仰、信念和信心,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真懂真信,知行合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2、始终知责明责,做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在新时代工会的职责已经发生了新变化,需要发挥有功能性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多思考,结合部门的工作,做实践者。弘扬主旋律,岗位建新功。3、两手抓,两手赢,让健康校园的建设平稳致远。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疏困解难,凝心聚力。

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创新,有序的开展工作,不忘教育初心,不断弘扬劳动和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于莹副书记发言


凌文惠做工作总结报告



各类先进个人、集体表彰:






欢送离任部门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