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让我们成长”​我校选手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7-06动态浏览次数:52


2020619日—23日,三天时间,共有49位教书育人“大咖”,249位高校青年才俊,共赴了一场“灵魂”之约!本次竞赛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我校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来自周浦医院吴衍、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莹、文理教学部卜茹雯、药学院刘萌芳、基础医学院王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叶梅、康复学院王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吴嫣参加了五个组别的竞赛。

本次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相结合,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营造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由于疫情和比赛现场的防控管理要求,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地提前在校内为参赛选手们的“出征”加油鼓劲。并鼓励选手们:在讲课过程中保持状态的稳定,胸有成竹把设计好的亮点展示出来。大家需要放松心情、调整心态,比赛时注意细节、适时调整兴奋度,充分展示自身实力。希望大家赛出水平,充分展示自身教学能力,尽情享受整个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从组织发动、校内遴选、专家培训到学院组织团队逐一“磨课”,整个过程学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发中心和学院都积极支持。成绩来之不易,青年教师吴衍是今年3月市赛临时增加医学学科组别后遴选产生的选手,备赛时间短,任务重;刘萌芳老师克服了妊娠早期生理上的不适,毅然备赛、参赛;郭莹、卜茹雯、王叶梅、王欢、吴嫣也一边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一边在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对每一堂课精心准备。由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各位参赛老师一边努力备赛、一边还需要承担大量网络教学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过市赛,我校选手以傲人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8位选手通过竞赛获得了历炼和成长,赛出了健康人的精神风貌和人生精彩。

  此次竞赛新增网络直播功能,校工会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链接,并组织在校教师观看,旨在在场外为我校参赛教师加油助威,同时感受其他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寻找同行之间的落差,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获奖公示名单:

序 号

组 别

参赛教师

奖 项

所属学院单位

1

医学学科

吴 衍

一等奖

周浦医院

2

思想政治理论课

郭 莹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人文科学

卜茹雯

二等奖

文理教学部

4

医学学科

刘萌芳

三等奖

药学院

5

自然科学基础学科

王 芳

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

6

社会科学

王叶梅

三等奖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7

医学学科

王 欢

优秀奖

康复学院

8

医学学科

吴 嫣

优秀奖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青教赛工作组

                                                       2020.7.6



周浦医院   吴 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 莹


文理教学部 卜茹雯


药学院 刘萌芳


基础医学院  王 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王叶梅


康复学院 王 欢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吴 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