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追梦前行——图信联合直属党支部、工会开展“四史”学习暨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7-06动态浏览次数:67


71日,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提升广大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图信联合直属党支部、工会开展“学思践悟 追梦前行——‘四史’学习暨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图书馆和信息管理中心两部门3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老师们首先前往奉贤博物馆,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整个展览通过文物、图片、视频等,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等五个方面展现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展示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通过展览,老师们直观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大家受到极大的震撼,感叹我国现代化发展之路是罕见的发展奇迹,而这一切是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建设者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成果。展览让每个参观者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同时也生发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建设的一份子!

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须臾不可脱离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决心坚定。为了提升老师们的生态文明意识,感受绿色崛起新成就,同时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当天下午,组织老师们前往浦江郊野公园游览观光。

跨入奇迹花园区,映入老师们眼帘的是鲜花装点的城堡,犹如童话中的场景一般,一下子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他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之后,老师们在花园里悠闲地随意漫步,说说笑笑。清新的空气,静谧的环境,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浦江郊野公园果然是户外游憩佳地,不愧为“大上海的后花园”。老师们表示,由于疫情关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游了,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亲近大自然、与同事们深入交流的机会,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但活动带来的收获和影响将是持久的。回顾历史,感悟当下,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教职工心情,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同时有利于激发老师们的家国情怀,激励大家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