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学竞赛我校参赛选手出征仪式暨赛前培训隆重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6-19动态浏览次数:52


2020616日中午,第四届“青教赛”参赛选手出征仪式暨赛前培训在工会多功能活动室举行。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青教赛工作组组长唐红梅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金东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青教赛工作组成员及参赛选手们参加会议。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明天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相结合,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营造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

 未来三天我校八位选手将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五个组别的竞赛。由于疫情和比赛现场的防控管理要求,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地在校内为参赛选手们的“出征”加油鼓劲。

 首先凌文惠传达了“青教赛”领队会议的内容要求和比赛时的注意事项。选手们认真阅读了参赛手册和承诺书。

 唐红梅副校长首先感谢各位参赛老师们辛勤付出,在这特殊的时期既要兼顾网课又要进行备赛。大家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即将要与56所高校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尽管其他选手实力也很强,但我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实力。在讲课过程中保持状态的稳定,胸有成竹把设计好的亮点展示出来。现在大家需要放松心情、调整心态比赛时注意细节、适时调整兴奋度,充分展示自身实力她表示代表学校出赛已是各位选手的荣耀,学校一定会做好相应的保障工作确保选手最佳水平的发挥

 于莹副书记首先对比赛选手的服务保障给与极大的关注她表示建校以来,我校组织参加了届“青教赛”,学校高度重视,从组织发动、校内遴选、专家培训到学院组织团队逐一“磨课”,整个过程所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都积极支持本次我们选手初赛,相对于历届是学科最全的一批选手,而且年龄轻,全是女性,其中还有孕妇,非常不容易。建议选手要充分展示我校的巾帼风采:比赛中要体现传道育德和授业解惑,但更要注重前者;比赛要保持心气高、姿态低,做到内心强大。希望大家赛出水平,充分展示自身教学能力,尽情享受整个比赛。对于即将出征的比赛,选手们也表示将竭尽全力,精心准备,不负众望。最后,校领导与参会人员在愉悦的氛围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