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微景观制作培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3-22动态浏览次数:524

我校举办微景观制作培训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21日和22日两天,我校在浦东校区和徐汇校区举办了7场微景观制作培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有三百余位教师参加。

 园艺师首先详细讲解了备用的各种材料以及微景观制作技巧等,紧接着指导大家依次将营养土颗粒按层次铺好,铺好了植物根部生长的载体,接下来就要把种的植物网纹草等按照一高一低,高为主景,低为次景,种在土层里,种好植株后,将土压实,浇上水,最后再铺上一层薄薄的细纱石,插上一个小房子、可爱的小猫小鹅……玻璃瓶中的景色渐渐丰满起来,一个个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微景观生态瓶就呈现在面前,大家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微景观的养护也很简单,只要每天喷喷水就可以。

  希望通过微景观制作活动,提升我校女教师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提高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