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教工茶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1-11动态浏览次数:262

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

2019年第二期教工茶座

110日中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期教工茶座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召开。茶座的主题是“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许铁峰副校长受邀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财务处处长王永芝、各二级学院工会主席、各职能部门及学院、教学部办公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本次茶座主要由校财务处张忠华老师就职工最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政策问题做了一个专题讲解。老师用理论和举例说明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个税申报软件安装和注册,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继续教育和大病医疗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等内容。财务处处长王永芝老师进一步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最后,许铁峰副校长强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遵循公平合理、简便易行、切实减负、改善民生的原则,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他要求大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宣传解读和App下载的指导工作。具体的操作指南PPT课程将在通知公告栏内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