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子女打卡上海科技馆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5-24动态浏览次数:28


5月15日,风和日丽,我校组织了130余位教师及子女打卡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市民科学文化素养而投资兴建的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综合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是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的公益性机构,是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科技馆主馆占地面积6.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的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它们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着“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大家还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上海科技馆特别推出的IMAX立体巨幕电影《冰原怪兽》。相当于六层楼高的巨大银幕上,震撼呈现冰河时代的远古巨兽——猛犸象,剑齿虎,冰原狼,地懒……这真是喜欢巨兽的小朋友们的饕餮盛宴啊!桀骜不驯,无惧艰险,重见天日,一幕幕生与死的故事演绎着自然界中生存之道的真谛。长毛猛犸象是冰川时代的主宰,曾与人类同处一个时代。今天,它们已经灭绝,而人类存活了下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严酷的环境迫使我们的祖先依靠智慧在大自然中探寻生存之道。今天,人类依然面临诸多威胁,我们该如何探寻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