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手工DIY制作系列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3-25动态浏览次数:54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月22日至24日三天,我校举办了4场手工DIY制作培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有180位女教师踊跃参加。

3月22日,40位女老师在美好音乐氛围中,尤克里里DIY制作活动首先开场。活动通过视频为大家介绍、讲解尤克里里的制作工艺,让老师们有个大概的认识后,分发尤克里里制作工具、材料,紧接着跟着视频教程开工啦! 这可能是老师们第一次亲密接触木工胶、木工夹具、直角尺、砂纸等木工工具,她们对此都充满了兴趣!开心与期待都写在了脸上,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让老师们有机会了解,这款洋气的乐器的制作工艺,更能让大家在制作工作中亲自实践,学会木材表面抛光处理、测量画线,木材粘合等木工基础知识。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3月23日,100位女教师参加了2场多肉植物制作培训。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结合PPT与实物,为老师们讲述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多肉。不一会儿,在花艺师的讲解和指导下,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出现在了大家的手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养多肉即养心,就是体悟人生,需要吸收、内化再加上时间的沉淀。在这纷纷攘攘的人世间,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给心灵寻一处净地,停下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王枫老师不禁感慨道。大家体验着创造乐趣,享受休闲心境,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3月24日的油画活动吸引了40位女教职工,通过视频,老师耐心的为大家介绍了油画的入门知识,并亲自演示简单的绘画技巧。大家热情高涨,饶有兴趣的拿着画笔跟着老师的讲解画了起来,领略着油画艺术的魅力,展示了自己的创作天分,度过了欢乐的时光。

手工DIY制作系列培训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女同胞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