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插花培训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7-03-22动态浏览次数:117

学校举办插花培训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学校工会、妇工委在浦东和徐汇校区举办了健康女性,美丽如花为主题的插花培训。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有三百余位教师参加。

培训开始后,花艺师对插花的基本内涵、插花原理法则等进行了精彩讲解,并重点解析了插花时的注意事项。老师们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用康乃馨、紫罗兰、剑叶等多种花材,按照插花步骤一步一步地将鲜花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从打框架、选取焦点、点缀补充到选取植物的部位、考虑整体布局、颜色搭配以及最后的修饰润色,整个插花过程看似普普通通,实则处处都有讲究。

香气怡人的氛围让大家兴致盎然,老师们制作完成了自己满意的插花作品。此次活动让女教师们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