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送温暖 关心关爱暖人心——我校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5-22动态浏览次数:54


根据学校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保障退休教职工健康,本年度退休教工体检工作于5月份分别在嘉定区中心医院、新华医院和第六人民医院三家体检中心同时进行。校退管办结合医院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体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所有工作人员的克勤值守,退休老同志充分理解配合,至此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期间,为认真做好900余名退休老同志健康体检服务工作,校退管办多次与后勤服务中心卫生保健部沟通协调、细节确认。4月中旬,校退管办即制定了体检日程安排表,限定了每日体检人数。通过顺丰速运发放体检通知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体检注意事项,同时辅助于微信群线上告知。针对老同志对体检时间调整不理解以及对体检环境安全性担忧等现象,校退管办耐心细致地向老同志们逐一解释;针对部分老同志因疫情相关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内正常体检的情况,校退管办通过卫生保健部与医院多次协调,努力争取保留其体检资格。

在为期15天的体格检查期间,校退管办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体检情况,协助维持体检秩序。从取号到完成各个体检项目各个环节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部分高龄老同志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搀扶并协助他们完成各项体检项目。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

对于医院提供的体检中发现的异常结果,校退管办、后勤服务中心卫生保健部、医院三方与相关老同志逐个取得联系,督促其及时复检、复诊,并跟踪反馈结果,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健康是老同志安度晚年幸福的重要保障,体检是落实老同志健康生活的重要举措。通过年度体检工作,老同志们能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周到细致的体检服务工作是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工会(妇工委)、退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