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6-12-05动态浏览次数:100

 

     我校于122日下午在浦东校区南苑7号楼403教工活动室举行了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李明磊、副校长曹蓉蓉、于莹等校领导和女教授联谊会会员、全体妇工委委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首先,由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妇工委副主任芦静介绍了联谊会筹备情况,接着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女教授联谊会章程(草案)》和首届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建议名单。党委书记郑沈芳教授当选会长,唐红梅和于莹副校长当选副会长。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明磊代表校党委致贺词,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女教们在学校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联谊会的成立将是搭建全校女教授联系交流、增进友谊、愉悦心情和关注健康的良好平台,相信通过这样的形式一定会提升大家的工作及精神生活质量,更好地展示女性风采。 金月玲老师代表新当选理事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工会对女教授的关怀
     
最后,党委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郑沈芳教授讲话,她希望女教授联谊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搭建平台,团结、凝聚我校女教授,发挥优秀女性典型引领作用面对挑战,勇挑重担。女教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女教授政治理论水平同时,2017年联谊会要开展“双结对”活动: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结对子,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结对子,发挥女教授在青年女教师成长、女大学生成才教育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要加强联谊会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的作用,促进女教授联谊会规范化建设。联谊会要关心女教授的身心健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友谊、交流信息,为女教授联谊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创造条件。
     
学校希望借此平台团结高级知识女,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其优势和引领作用,同时也让女教授、女干部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一个释放自我、充实心灵的地方。目前联谊会吸收首届会员
1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