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3-18动态浏览次数:128

202031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北苑1号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党委书记郑沈芳作大会讲话。

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作总结讲话


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和政治巡视的成果。围绕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依法治校,促进改革发展,维护教工合法权益,争取十三五圆满收官,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高质量布局十四五,为全面打赢防控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提增信心、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向好的形势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和缩短集中会议时间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会前7天,大会工作组将会议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各位教代表,全体代表通过线上讨论交流方式对大会材料进行了审议。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履职,积极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责任担当。会前召开了二次主席团成员及代表团长会议,就会议的主要议题和相关事宜进行审议,并听取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建议的汇报。

  

主席团成员及代表团团长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校长黄钢作《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学校开展的专业布局优化调整、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大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分配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附属卫校的年度工作特色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同时,根据2020年学校对标市教委高校分类评价体系,应用技术型高校建设十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以量化差距、提升质量、强化特色、合作发展的工作方针。

校长黄钢作《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度学校财务决算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审议了《上海健康医学院章程(修改草案)》《上海健康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和《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补充公积金缴存工作方案》《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帮困救急互助基金会章程及实施办法》(修改草案),审议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

财务处处长王永芝作《2019年度学校财务决算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规划处处长钱芝网作《上海健康医学院章程(修改草案)》修改说明和《上海健康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起草说明


说明:F:\照片\2020.3.17教代会\0317代表会 (11 - 129).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大会并作年度工会工作满意度测评说明


人事处处长金东英作《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补充公积金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工会副主席芦静作工会工作相关制度修改说明

  

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作《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起草说明


总监票人郭戎静主持《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方案》的投票表决

代表对提前下达的审议材料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高度评价了黄钢校长的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的工作回顾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20年的工作展望振奋人心。代表们还对《上海健康医学院章程(修改草案)》和《上海健康医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对学校《章程》的修订是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要求进行的内容补充、修改,强调了新时代对办学治校的新要求,坚持了依法办学、科学办学、民主办学的原则,对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具有基础性的作用。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是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战略高度,对接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以长三角医学教育区域一体化为背景,总结学校办学实践经验,对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重要领域和重大工作制定的改革发展规划,必将对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健康大学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他议题的审议通过也体现了我校制度建设的规范性、全面性和长效性,对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务公开、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奠定了基础。

党、校办主任杜峥作《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意见报告》

  

经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肩负起时代赋予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重任,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准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启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谱写精彩华章!

  

代表们庄严地举手表决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代表党委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各位代表高效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顾全大局、开展在线教育、守牢校园安全、维护师生健康、实施精准防控,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而后,她对2019年度领导班子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她表示,此次双代会是在疫情防控决战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的一次大会,代表们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围绕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并高效的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任务。2020年对于全党全人民和我们学校来说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完成十三五,规划十四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又给今年添加了浓重的色彩。疫情期间,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指导全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保护师生健康安全各项举措,为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深刻把握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特色规律,为助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勇于进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学校发展新业绩!她代表党委对教代表们及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全体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使教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教代表们的作用。教代表要宣传好学校的方针政策,确实发挥好与教工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四是要始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会要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权到位、温暖到家的使命职责,加强四个方面的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提升组织引领能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更有温度和感召力的工会组织。

最后她希望,在学校成立5周年之际,既要看到学校取得的成绩,激励全体教职工奋发有为,又要找到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和完善,更全面地规划好十四五,这是学校站到了新的高度、工作又有了新的起点,希望全校教职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重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为建校5周年、全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准备之际,希望大家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保证开学准备工作和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与全国人民一道以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迎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