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工会组织教工亲子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3-17动态浏览次数:31


 121日,教学部工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了亲子活动,约20名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来到医学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文理教学部耿铭主任热情接待,并亲自给孩子们讲解。活动大约持续了2个小时。

 耿主任从现代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开始讲起,将每件展品的前世今生以轻松活泼的语言讲给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医学知识吸引着孩子们一起观赏一件件展品。他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临床医学馆、护理馆、药学馆和医工医技馆四个展馆。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杰出人士的从医故事。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故事,仿佛可以穿越时空,带着孩子和家长们领略当年的医学场景和西医东渐的历史过程,更重要的是能让人感受到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医学教育启蒙。希望医学的人文和博爱精神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