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暨附属卫校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闭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03动态浏览次数:154

我校暨附属卫校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闭幕

    4月15日至29日,我校暨附属卫校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浦东校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1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明磊主持。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审议了《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2016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上海健康医学院章程(审议稿)》、《2016年度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及工会经费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和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

    预备会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的主要议题、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开幕式上校长黄钢作了题为《明确办学定位 坚定不移地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分2015年学校工作回顾、机遇与挑战、2016年重点工作三个部分,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上海市关于高等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等系列规划的要求,主动顺应上海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图强,进一步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构建具有上海特点、符合国际职业教育规律的学校内涵发展大格局而共同努力!

    会议召开期间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履职,围绕上述报告进行积极审议。代表认为,《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2015年在融合发展、专业布局、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师资队伍、基础建设、安全校园、学校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学校在2016年学校工作的发展思路和规划举措,确定了改革发展、内涵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明确了方向。代表们对学校章程、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也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对学校依法治校的实施、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学校专业的设置和空间布局、二级管理的推进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表达了代表们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责任担当。

     闭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副校长张道方作的《上海健康医学院章程》修改情况说明和凌文惠同志作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审议稿)》及《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审议稿)》修订情况说明,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和大会的决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代表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她对这次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教代表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给予了赞扬。她指出这次教代会是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学校积极适应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学校建设步伐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要求代表们进一步增强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成建设医学类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共识、提高能力;进一步创新措施,狠抓落实,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职责,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代会、工会服务师生员工的水平。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围绕创建国内外知名的医学类应用型本科类院校的发展目标,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保持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基础上,坚持改革创新,凸现学校办学特色,以发展的眼光审视学校已经取得的成就,把人才培养、专业布局、团队建设作为未来工作的核心要素,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教学改革实践、科研水平提升,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