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5年首届敬老节大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2动态浏览次数:118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正值全国第28个敬老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和20日学校分别在徐汇、杨浦两校区举行退休人员2015年敬老节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曹蓉蓉、唐红梅、于莹出席了会议,600余名退休老同志以及党委组织部、工会退管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蓉蓉主持。

郑沈芳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员工,向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崇高敬意和衷心祝愿,对老同志们在学校创建和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下一轮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同时,郑书记还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关注、关爱、关心老同志是全社会公民的共同责任;学校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加强与老同志们的沟通与交流,逐步完善退管工作体系和机制,进一步做好退管服务工作。

    黄钢校长从“历史积淀筑基石、继往开来清新篇、健康理念育英才”三方面向全体与会老同志通报了学院近期情况。他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前身——原上海医药高专、原上海医疗器械高专和原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详细梳理了办学成果、实训资源、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学院的校园规划、办学定位、专业布局等问题,黄校长指出,学院将以人才培养、知识应用、服务社会为使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扶强、扶特、扶需,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医科类院校;在对学院办学理念进行解读时,他强调学院将以学生成才和师生共同成长为归宿,以实践教学和课程改革为突破,通过建设健康、智慧、创新校园三大支撑体系,搭建具有健康理念、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的支撑体与架构,努力培养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的促进者。

会议最后,退管办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知名专家为与会老同志作养生专题讲座。

    今年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举办敬老节庆祝大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内容丰富的

校情通报、热情洋溢的讲话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关职能部门的周到服务也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充

分肯定。与会老同志纷纷感谢学院领导关心,并对学校建校初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深感欣慰,他们衷心祝愿

学校加速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