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4-01-08动态浏览次数:10



  学期临近尾声之际,工会(妇工委)于1月4日下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凌文惠,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女工委主任芦静,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各学院、教学部及机关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六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于莹主持。




凝心铸魂,实干担当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凌文惠代表校工会(妇工委)做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展望。她从思想引领树新标杆、服务发展树新形象、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品牌创建集智献策、丰富教职工多元化需求及巾帼建功展力量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度工作。她表示,2024年,校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三大文化” “三大工程”工作,树品牌促发展。持续做好“走部门,促协调”。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药学院工会、医学影像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附属卫校工会、康复学院工会、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等6个二级工会聚焦“一院一品”创建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围绕“三个文化”“三个工程”建设的新收获与二级工会在“一院一品”建设中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彰显了二级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推动事业发展奋发有为的突出表现。





  芦静宣读2023年下半年教职工参加上海市教育工会(妇工委)及学校各类活动的获奖集体: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九届运动会教工团体前八名、2023年上海教工三人篮球第四名、2023年女教师健身操比赛第二名。凌文惠、芦静、郁建新为获奖的集体颁奖。


爱心捐赠,互帮互助

营造和谐温馨家氛围




在2023年度“爱心一日捐”的活动中,全校教职工为蓝天下的挚爱而慷慨解囊,为学校帮困救急基金的壮大奉献无私的爱。共有1094人总计捐款140322.00元,创建校来最高捐款额。于莹表示:大家手中的捐赠牌汇聚成学校捐赠的总金额。要感谢每一块牌子传递的爱,是这样的爱温暖了这个季节,让全体教职工保持热爱拥抱新年。医者仁心不仅仅是职业素养首要职责,更是对人的关爱和尊重,是医道中最根本的道理,也是做人的道理,是我们要传授给学生的道理,我们也将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教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从6个方面精辟概括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句句讲到普通老师的心里,是对师者的期待和鞭策。今天眼前的一切生动写照着健康人的精神,反映了平凡的伟大。


以学促干,学以致用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总结会现场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场的工会工作者们踊跃参与、竞相答题,气氛热烈。通过竞赛,检验和提高了工会工作者对工会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教工书画协会的陈金杜老师为本次总结会挥毫泼墨,为老师们带来迎春对联及“福”字书法作品。


新的一年,校工会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助力教职工的成长和身心健康。新年伊始,再次祝愿全校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