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冬送温暖”帮困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2-29动态浏览次数:11

12月28日下午一点,在北苑1002会议室召开2024年“冬送温暖”帮困理事会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及各帮困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凌文惠首先对本次二级部门工会申报的“冬送温暖”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共收到17个部门工会,33名教职工的帮困申请:其中7人为今年新发大病、8人为3年内重大病、长病假3人、因教职工患病生活困难10人,其它情况5人。根据学校《教职工帮困救急互助基金条例及实施办法》,理事会成员对申请2024年“冬送温暖”帮困救急补助名单进行了审议,对当年新发大病、三年内大病持续治疗、生活困难的教职工补助名单进行了审定,对困难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的人员,办公室将和部门工会进一步了解,人事处对长病假人员做了审核认定。

 于莹表示:我们要持续把帮困救济的工作作为校院两级工会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关心好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突发困难以外,有特殊情况或者是有突发变故的,都应及时上报给工会。也提请学校相关的理事会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启动,把患病、困难的教职员工真正的能够纳入其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帮助,大家一起共渡难关。从本次的申请来看,重大疾病的发生率逐年递增,而且趋于年轻化较为明显。中青年的教职员工对于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是骨干力量。帮困补助能真正帮助到中青年的教职员工使他们的家庭平稳的走过这个困难时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在得知本次的全校“爱心一日捐”金额又创新高时,她对全校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爱心和担当,这是健康大家庭的温暖,是大家团结友爱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