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书写好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的奋进之笔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3-05动态浏览次数:18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顺利闭幕

3月3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沈国芳、原党委书记郑沈芳以及91名代表出席会议。列席大会的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等。闭幕会由于莹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二届五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向全体代表通报了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评议结果。

各代表团团长报告分组讨论情况

提案工作组组长杜峥作《二届五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宣读大会决议

会议期间,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专题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闭幕会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的讨论情况和建议意见,充分体现了代表关心学校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代表们聚焦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突出围绕落实“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年度各项任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重大工作任务,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系统协调、干部作风和人文关怀等多维度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吴韬校长代表学校作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中2022年七个方面的回顾全面客观、系统完整、求真务实,2023年“六个着力”的工作任务部署鼓舞人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代表们一致认为,2023年学校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学科发展布局,助力高质量特色发展;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推进科研管理改革,增强创新策源能力;着力推进开放交流合作,深化优质资源链接;着力推进精准科学管理,提升治理服务效能。” 凸显“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鲜明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起点科学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新布局,是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更深层次推进改革的总动员。

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作大会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郭永瑾讲话。她代表党委向各位代表在教代会期间高效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在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党建引领、团结奋进,全力汇聚学校发展“新动能”。她表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殊为不易,大家共同努力,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做得“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抓得“实”、集中调整干部队伍建得“强”,并就学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结果创历史最高、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五年来首次为最高等级“好”、2022年高校分类评价名列第二梯队前茅进行了通报。二是找准问题,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她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全力汇聚学校发展“新动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当好“施工小队长”,她强调: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全力以赴冲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抓好党组织换届。三是广纳民意、尽责尽力,不断推动民主管理呈现“新气象”。她就代表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和积极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希望;对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和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出了要求。她表示唯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才能早日把学校的蓝图变为“实景画”。她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书写好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的奋进之笔,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民主、团结、奋进的氛围下完成了各项任务。本次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相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实干笃行、稳中求进、量质并进”,坚持“强化内涵、守正创新、特色发展”,忠于职守、恪守师德、团结创新、勇毅担当,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再续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