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工会两委委员年度工作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2-17动态浏览次数:10

        215日下午13:00,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年度工作研讨会议在浦东校区南苑7号楼403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芦静,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美蓉,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1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于莹主持。

首先,凌文惠传达了教育工会视频会议的精神。从工会思想引领、党政中心工作的主动担当、化解教职工后顾之忧、存在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对2022年的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从加强思想引领、夯实群众基础、党建带工建的精神文化建设、打造智慧工会四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提请与会委员审议。尽管2022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工会仍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纵深发展;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组织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发展,服务教职工,全面提升高品质服务的获得感,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凌文惠还报告2022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及2023年经费预算情况,并结合市总工会下发的活动方案向校工会委员进行意见征询。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就年度工作报告及年度预算经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会议就近期工作也进行了研讨:“双代会”、“评先推优”、“2023年教职工一日捐”、“三八”方案建议、“文体班”开设、“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等。会后,工会办公室将意见汇总后,对年度工作报告及年度预算经费进行调整,对工作举措及相关活动进行完善,并召开部门工会主席工作例会进行工作布置。

最后,于莹对校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对年度工作提出了四个:一、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带工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继续加强工会品牌工作建设,打造“三大文化”、“三大工程建设;三、要有效发挥工会群团组织的作用,体现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把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首位;四、要继续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帮困送温暖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充分展示工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