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开展“看上海、品上海”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25动态浏览次数:24

“人民城市”的上海、看“人民建设”的上海;品“多姿多彩”的上海,品“有滋有味”的上海;爱“市民期盼”的上海,爱“我们心中”的上海。1119日,文理教学部组织了“看上海、品上海大千天鹅湖庄园+朱家角”一日游活动。

大千天鹅湖庄园坐落在上海淀山湖畔,毗邻朱家角古镇。是上海区内集自然风光、乡情野趣、生态环境与有机生活相结合的生态型庄园。老师们在生趣盎然,郁郁葱葱的丛林间漫步,欣赏自然美景;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体验乘竹筏喂天鹅;参加园区休闲娱乐项目,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朱家角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有北大街、东井街、西井街等几条老街。 其中北大街在2005年11月被评选为“上海市十大休闲街”之一。游古街、品美食,感受上海的历史和繁荣。老师们在这里参观了朱家角镇上最大的庄园式园林建筑--课植园。课植园布局错落有致、疏密得当,独具匠心,其课读之余,不忘耕植之意,更是让老师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上海这座繁华的现代都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上海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发现了上海这座城市更多的特有魅力。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看上海一日游”活动,大家更加爱上海,懂上海。(王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