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国交联合工会开展”看上海”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1-23动态浏览次数:10

阳光明媚,秋意盎然,11月12日,外语国交联合工会的老师们来到徐汇滨江,开展了主题为“行走滨江,见证巨变”的秋游活动,欣赏浦江两岸的美景,感受徐汇滨江的历史与今天。

在原北票码头的塔吊下,市民们正在慢跑和摄影,路边的草坪上有许多市民三三两两席地野餐,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城市的发展使为了服务市民,而市民的活动也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今天的滨江早已走出了历史赋予的“工业职能”时期,悄然隐退,但铁路货站的轨道、百年蒸汽机头、码头上的百年大型吊车以及上海最古老的摆渡码头等工业元素却完美保留了下来,和滨江两岸蓬勃新生的美术馆、博物馆、文化演艺中心等场馆一同向市民和游客默默叙述着上海的人文历史和城市发展,成为上海“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魅力水岸空间。

行走滨江,老师们感受到了黄浦江沿岸的丰富业态和蓬勃发展的气象,了解了上海近代工业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徐汇发展的升级转型。老师们在为徐汇和上海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之余,对于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的城市治理理念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