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看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动态浏览次数:63


为激励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学院凝聚力,11月11日至12日,基础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嘉定开展“看上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得到了校工会、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学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在嘉北郊野公园开展。公园位于嘉定主城区西北部,园区很大,一眼望去,有一望无际的田野、成片绿荫的树林、宽阔的农田,颇有些江南水乡的农村风貌。园中有十余座景观桥,布局心思巧腻,有各具特色的乔木、成片的灌木和植被,形成了如落英缤纷、竹深荷静的景观意境。在网红景点粉黛子草园,老师们纷纷展现自身风采,相机快门此起彼伏。次日,教职工们参观了始建于明嘉靖年间的上海古猗园和南翔老街。在这里老师们充分感受了嘉定的人文风情和风土特色。古猗园内的逸野堂、戏鹅池、松鹤园、青清园、鸳鸯湖、南翔壁等项目,是上海最古老的揽胜之一。老师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沉浸于上海的历史学习中。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都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看上海”活动。通过活动,老师们亲近了大自然,身心得到了放松和愉悦。并且通过活动,对上海的发展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在古漪园的缺角亭更是接受到了红色教育,给人以更多的启迪。老师们都表示,将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本科评估工作中去,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每天的工作中去。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基础医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