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学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模拟演练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动态浏览次数: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校青年教师已成为高校师资队伍的主力军和高等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支柱。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质量,营造更为良好的学风氛围,打造更为专业的师资团队,与学校的教学目的相得益彰,9月21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模拟演练,同时也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医学技术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教发中心主任朱慧教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沈凯凯教授莅临指导本次赛前演练。校工会主席凌文惠、学院副院长陈凤贞以及参赛选手课程团队教师及学院部分青年骨干老师全程聆听了赛前演练

首先参加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刘婧老师和芮闯老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随后参会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专家对两位老师授课的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课程重点突出,结合板书,课程结合专业实际等特色与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板书与PPT的配合等不足之处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选手、与会教师与专家们还就课堂应变及教学反思等课堂教学细节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整场演练与研讨历时三个小时。 

最后陈凤贞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的精心指导,希望选手们根据专家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教学展示,借助课程团队的支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赛事,同时鼓励年轻教师能把握住机会,加强锻炼,以赛促教,在越来越多的平台上展示教书育人的成果。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