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健康医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2-13动态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上海健康医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位代表:

2022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的重要措施。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1. 提案的范畴

 教代会提案,是教代表在广泛征集意见和认真全面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的生活福利、硬件环境等,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的议案。

 二、提案的内容

1、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2、有关我校管理工作、改革措施、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其它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其它教职工关心的重大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4、属于教代会职权范围内可以处理的问题。

 三、提案的写作

1、提案应一事一案,一案一表;

2、提案须有正式代表1人作为提案人提出,正式代表2人以上(含2人)附议,或有10名以上正式代表联名提出提案

3、提案内容应力求准确、具体、实事求是,并包括以下要素:

 (1)提出问题,对问题作简要表述;

 (2)分析问题,陈述提出问题的原因或根据;

 (3)具体建议,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与办法。

4、提案书写要字迹工整;

5、每个提案人都必须亲自签名;

6、提案应在规定日期内提交,超过截止日期的提案将在下次教代会处理。

 四、提案的立案与处理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是负责教代会提案受理和处理的专门机构。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提案的受理与处理工作。

     五、提案的提交要求及方式

1、代表性: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本校教职工意见,所反映的问题

真实可信,实事求是,反映较多单位或个人的意见和要求,该提案的落实将对学校工作大局或大多数教职工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2、全局性:正确体现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的关系,站在学校建设和发展

 大局的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

 的整体利益,反对本位主义和小团体主义。

3、可行性:所提建议和措施简明扼要,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之

 内,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4、规范性:提案书写符合规范要求,提案递交合乎规定程序。

   提案应在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发或按规定的电子文本(校网OA的主菜单工会管理中下载)下载的提案表内书写(见附件),允许另附页。

5、提交要求:提案系统常年开放,本次教代会提案集中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31日下午4点。纸质提案表由提案人送交到校工会办公室(南苑7号楼406室),电子版发送至luj@sumhs.edu.cn;电子提案可网上提交。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11213

附件: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

提案表

提案人


部门


联系方式


附议人






案名  


案   由


和         建


  1. 审核意见

  1. 立案

  2. 退回,不予受理

  3. 作为意见、建议,转直接答复提案人。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年     月     日

2. 实施部门

经研究确定本提案由主办,由会办,请于     年     月     日前完成。

分管校领导

年     月     日  

  1. 实施情况及结果























实施部门:主办负责人


会办负责人

年     月     日

4. 实施结果意见反馈





提案人

年    月    日

说明:1.一事一案,一表只填写一个提案。

  1. 每张提案必须由两人以上附议人(教职代会正式代表)签名或10名以上正式代表

        联名;否则不予受理。

3.提案内容不够可附页。

4.本表一式两份(提交时提供一份电子文本),提交校工会;也可通过OA系统提交电子提案。